Cobalt-131072

极端狂热式法棍受向爱好者
也吃导师组
爱好是胡说八道
一只既会咕咕咕又会喵喵喵的生物
混乱邪恶选手
脑子里充斥着垃圾思维
原谅我吧orz

【ACU/看门狗】现在出门可以捡到刺客吗急在线等(9)

#艾登·皮尔斯(看门狗)/亚诺·多里安(ACU)

#高能ooc预警,ABO设定预警。我流私设,我流背景,我流人物理解,真实xjb胡说八道的典范,同人写手的反面教材,严重流水账预警,请大家食用前注意,吃了不要打人,打人不要打我。

#A社大概是电影里那个网戒中心(不是)的设定。

#时间线是26岁的法棍和39岁的狗哥




丁骨赶到医院的时候,看见艾登坐在床边上盯着手机。他才认识的那个omega,亚诺·多里安,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


“怎么样?”他向艾登询问,把手里的塑料袋放在桌板上,顺便将怀里的大衣扔给他。

“我告诉你了。”对方放下手机,“伤得不轻,但情况不危险。他身体素质不错,医院说应该会好得快一点。”

“枪伤你怎么解释的?”

“黑帮火拼的时候被波及。”

“他们信了?”丁骨满脸不可思议。

“我觉得没有。刚刚我看见两个护士的通讯记录,他们大概打算去omega权益协会举报我。”

丁骨努力憋住已经到了喉咙口的笑声。

“帮着几十个omega解决了问题的私法制裁者沦落到差点儿被举报?我开始好奇你干了什么了。”


私法制裁者翻了他一眼,掀开半边被子,撩开亚诺身上宽松的病号服,抬了抬下巴示意丁骨注意对方的腹部。


CTOS的前工程师立刻就笑不出来了。


“我的天,这到底是怎么——操,不会真是你干的?”他惊恐地向艾登质问道。对方摇了摇头。

“我干不出这事儿来。”他把omega的衣服放下来,掖好被角,“我都不知道他身上是这样。我要真是知道,就不会让一个人进去了。”

“怎么搞的?”

“医生说是重物撞击。不止是那一块,其他地方也有,虽然看着严重但起码疼过一阵就好。重点是肋骨骨裂,拖着有几天了。”

“后遗症?”

“还不清楚。”

两人坐在病房里,面面相觑。


“你觉得这是怎么弄的?”

“我说了,重物砸的。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一看就知道是打的。”艾登放下手机搓了搓脸,看上去是一宿没睡,“你那儿怎么样?”

“一群自称圣殿骑士的神棍。”

“他们转移据点了吗?”

“没有。昨天晚上就你们两个,他们觉得问题不大。”


私法制裁者嗤笑了一声。


“我希望他们一直这么想下去。”他摆摆手阻止了丁骨接下来的话,“剩下的换个地方再说吧。”

“行。”丁骨站起身走到门口,“我给你买咖啡回来?”

“多谢了。”艾登扭头冲他喊道。


他是一路飙车把亚诺送进医院的。法兰西的青年一开始还能维持住清醒,过了一会就开始陷入半昏迷的状态。艾登没强行要求他醒着,去医院的路程并不长,他应该不会以为这一点时间失血过多而死。


然后,他听见了嘶哑的啜泣声。年轻的刺客尽他所能地在副驾驶的位置上蜷起身体,缩成一团。哪怕是神志不清,亚诺也尽可能地压低了抽泣的颤音。艾登敏锐地在支离破碎的呻吟中捕捉到一个名字,似乎是E或者A开头,听起来像是Alice或者别的什么接近的。他当时没来得及细想,但现在安静下来,那声音简直是在他耳边循环播放。


他一路上根本没顾及得上交通规则这东西,油门一路踩到了医院门口。他快速地在亚诺身上翻找了一遍,卸掉一切武器,抱起他冲了进去,路上差点撞到人。亚诺浑身是血的状态看上去也的确吓人,门厅里值班的护士仅仅看了他们一眼,什么都没问就带着艾登进去了。


他们检查了那些伤口:左臂骨折,肩膀上的一道擦伤,侧腹有一处弹孔,子弹都没有留在里面大概是万幸。他们把刺客推进了手术室,一个护士则将艾登带进了另一个房间。


“那么,”她说,手指悬停在键盘上方,一双眼睛隔着电脑打量他,“你的身份证明?”

艾登摸出一张假的驾驶证递给她。上面的名字是安迪·乔伊斯,第二性别alpha(这个没办法造假)。介于这是丁骨给他伪造的,他一点都不用担心穿帮的问题。


护士登记了一遍,将驾驶证还给了他。


“刚刚的那位是?”护士向他发问。

“亚诺·多里安。”艾登答出他们在车上就商定好的材料,“法国人,过来旅游——我朋友。”

“你有他的证件吗?”

“没有,落在家里了。”丁骨还没能把东西做出来,伪造的证件最快也要明天早上才能拿到。

“好吧。情况特殊,我们会先使用CTOS扫描,确认没问题吗?”

“行。我会告诉他的。”CTOS的部分丁骨已经解决了,问题不大。


艾登坐在手术室门口等着亚诺出来。他觉得他应当是算不上担心的,毕竟现代的医疗技术摆在那里;但是还是有什么东西攥住了他,让他留在铁质的长椅上。丁骨还在系统里转悠,时不时给他传过来一个文件。他打开一个试着阅读,过了一会儿才发现自己只是在看着数据和文字发呆。


“你是他的alpha?”医生将亚诺推出手术室以后转向了他。艾登早就在等待的时间里扫描了对方的资料:奥利弗·科尔,有两个女儿,Omega权益协会的支持者。

“不是,只是朋友。”艾登无奈地再一次搬出了这个回答。

“你清楚他在法国的情况吗?”

“也不是很清楚……他以前在一家咖啡馆工作。”他开始庆幸自己找刺客要了个正当点的职业。

“他有绑定或者登记过的alpha吗?”

“不知道,也许……为什么问这个?”

“只是多了解一下患者。跑酷爱好者,是吧?”

艾登回忆起亚诺在墙壁和房顶之间游刃有余的轻盈姿态。

“对。”

“那么他最近有没有和你透露……比如说,受伤什么的?”

艾登开始有点不耐烦了。

“他没和我说什么。不过如果你有什么想说的,可以直接说。他状况怎么样?”

“他身体不错,伤口愈合应该会快一点。”他从文件上方审视着艾登的脸,“黑帮火拼时被波及?”

艾登拿出一副平静如水的神色。

“对。”

“那你们运气已经算是不错的了。你真的不认识他的alpha?”

他在亚诺的胸前比划了一下。

“他身上有些伤是几天前的。包括肋骨骨裂,还有……”他神色闪烁了一下,掀开亚诺身上的布料,“你自己看看?”


他看见了大片大片狰狞的青紫瘀痕,盘踞在刺客的胸口和腹部。这视觉冲击实在太大,艾登愣了好一会儿才再次开口。


“……怎么回事?”

“重物撞击。”医生和他解释,“还有些部分相当明显——”他指指亚诺胸口那一片伤痕,“这是打出来的。如果他醒了,我们可能会询问一些细节问题,可以告知他一下吗?”

“当然。”艾登答应下来。他倒是不担心,毕竟无论是谁干的,这人都已经是两百年前的死人了。

“哦,介不介意我最后问一个私人问题?”医生对他温和地笑笑,“你在追求他吗?”

“没有。”他暗中翻了个白眼,实话实说。


等到他们终于在病房里安顿下来时都已经是后半夜了。艾登拿着手机坐在床边守着,中间还短暂睡了一觉,时间也许还不到一小时。亚诺一直还没有清醒过。有一两次,他听见穿越者那边模糊不清地传来几句话——亚诺清醒的时候足够平静,唯独在失去意识时才会听到他含混不清的压抑的呜咽。他能察觉到亚诺那边绝对发生了什么,而且那一定不是什么好事。还有那些伤口也是,艾登想道。他为什么不说?不信任自己?不愿意暴露弱点?单纯不想添麻烦?他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这到底有什么不能说的?


他拿出手机,开始阅读起丁骨发来的文件。他已经从疗养院严防死守的数据库里筛选了一遍,把需要的发到了那只手机上。那些资料大部分都是数据和实验报告,记录了“观测样本”(艾登厌恶地察觉那应该是活人)在不同药物影响下使用机器进行同步所测得的同步率。艾登搞不懂他们到底是在同步什么,也不知道机器是什么,他只能继续往下看。


接下来的文件给出了大量的数据,其中包含了上百种药物对同步率的影响。艾登大致浏览了一遍,看见几组数据被标明重点,其中的同步率几乎达到百分之百。他厌恶地扫了一眼,脑子里盘算着送这帮人体实验的混蛋去哪所监狱里安度晚年。


另外的文件看起来就有些奇怪,例如对圣殿骑士历史和对社会影响力的探讨;一份争论华盛顿到底有没有用“金苹果”洗了整个美洲的脑,由此赢得独立战争的辩论;一份有个“伊甸圣器”的研究,里面列举了“金苹果”(装饰有直线花纹的圆球),一柄“伊甸圣剑”,被称为“圣裹布”的裹尸布,还有一盏怪模怪样的提灯。艾登把那些文件当小说看了一遍,打了好几个哈欠。


丁骨在天亮以后来了一趟,给他带来一件大衣(他以前那件已经被血浸透了),还有几瓶水,一包饼干以及亚诺的护照(他看了一眼,生日是1987年)。他把护照给了门口路过的小护士,麻烦他去进行记录。


丁骨拎着咖啡闪进门来的时候,亚诺还是没醒过来。艾登伸手在他额头上试了试,感觉不出太大的温度差别——伤口会引起发炎,导致发烧,但至少现在还不算严重。


“一个alpha和一个omega,都是单身,在一个房间里待了一晚上。”丁骨买完咖啡回来和他开玩笑说道,“你真的和他没点什么?”

“去你的。”艾登有气无力地回答,“你帮我盯着点,我睡会。”

“从这儿待了一晚上?”他原本打算把咖啡递给困得半死的私法制裁者,听到这话又收回来了,“还是算了,咖啡我给你留着,你先睡会。”


艾登挥了挥手,之间趴在亚诺的床边,脑袋搁在手臂上。

“你就从这儿睡?”他听见丁骨饶有兴趣的问道。




……

写到一半文档丢了。

日。

说好的周末更新,拖了一天真是对不起orz



评论(29)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