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balt-131072

极端狂热式法棍受向爱好者
也吃导师组
爱好是胡说八道
一只既会咕咕咕又会喵喵喵的生物
混乱邪恶选手
脑子里充斥着垃圾思维
原谅我吧orz

【Aiden/Arno】弹珠汽水

#喝了弹珠汽水,太tm好喝了,简直是天堂,尤其是荔枝味,我吹爆。
#是ooc,我只是想喝汽水而已。
#脑洞来源:“你就是我瓶子里取不出的弹珠。”

1.
那大概是他们十几岁的时候。妮琪某一天放学回来,从书包里拽出一只瓶颈凹下去一块的浅蓝色玻璃瓶子。

“你还没到喝酒的年龄。”身为哥哥的艾登皱起眉注视着妹妹的行为。
“这根本不是酒。”妮琪抗议道,看上去因为比自己哥哥懂得多一些而略微有点得意,“这是弹珠汽水,瑟琳娜带给我的,为了感谢上次我给她带了曲奇。”

他们好奇地研究起那只瓶子,浅蓝色的玻璃看起来像是夏日的晴空。一只小小的玻璃珠子卡在瓶口处,自诩力气比妹妹要大一些的艾登把它用力按了下去。汽水发出“噗”的声音,弹珠在瓶子里凹陷下去的地方卡住,撞击着瓶壁,声音清脆悦耳。

艾登把瓶子递给妮琪。
“你先请。”

他们一人一半分完了那瓶饮料。汽水是荔枝味儿的,尝起来没那么甜,清爽又讨喜,就像是夏天时波尼的空气一样。妮琪恋恋不舍地把瓶子倒过来,不想放过任何一滴。

“如果你还想喝,我们下次还可以买。”艾登提议道。他砸了咂嘴,回味着汽水在口腔里跳跃的触感。妮琪意犹未尽地点点头。

“它尝起来就像是夏天一样。”他的妹妹满足地评价。
“是的。”艾登同意,“就像夏天一样。”

2.
芝加哥的私法制裁者和来自1794年的法兰西的刺客一起站在2013年美国的超市里。

艾登拎着购物筐,里面零零碎碎地装着一些蔬菜,肉类,罐头,还有咖啡豆。他并不是擅长自己做饭的人,毕竟这是在是够麻烦的。当然,1794年的咖啡馆老板肯定不会和他狼狈为奸。亚诺主动承担起了料理的义务,时不时还会制作甜点。至于咖啡——那是每天都必不可少的东西。

现在,他们站在货架前,试图挑选一瓶酒,然后结账回家。亚诺眯起他那双琥珀色的眼睛观察货架上的每一瓶酒精饮料。如果不是他眼睛里没有使用鹰眼时的标志性的光点,他可能真的会以为刺客在研究如何隔着货架刺杀他的目标。

“就这个吧。”亚诺最后决定,拎起一只天蓝色,瓶颈凹陷的玻璃瓶。艾登从手机上抬头扫了一眼,挑了挑眉。

“那不是酒,是弹珠汽水。”他试图向1794年的法国人解释道。
“什么?”
“不过味道不错。”艾登掂量着手里的瓶子,“要不然就这个吧,省得我在你喝醉以后还要把你拖回来。”
“嘿!我从来没有在喝醉以后让你拖回来过!”亚诺抗议道。
“这可不好说。”艾登笑着眨眨眼。

他们离开了超市,在车上就撕开了瓶口的塑料纸。艾登又一次充当了开瓶器的角色。他按下瓶口的按钮,看着那颗晶莹剔透的弹珠掉了下去。

“给。”艾登把瓶子递给他。
“谢谢。”亚诺接过去尝了一小口。他感受着液体在舌尖跳跃的酥麻感,还有饮料清爽的甜味。那瓶汽水尝起来像是法兰西六月微风里的一次信仰之跃,从教堂的尖塔上轻盈坠落的快感;或者,艾登拉着他去波尼钓鱼,他们并肩坐在船上,水气拂过脸颊,等待着有鱼能咬钩。

“哇。”他小声感叹,又咽下一大口,“这可真是……”
“都是你的。”他透过后视镜看见艾登眼里的笑意。那双眼睛有浅绿色的虹膜,笑起来的时候尤其温柔,尽管私法制裁者的头衔看上去和这个形容词半点都不沾边。

亚诺无法控制地喝光了整瓶饮料。瓶子里的最后一滴液体也进了他的嘴里他也还是意犹未尽。他把瓶子整个倒过来,伸出舌尖拨弄着瓶子里的弹珠。

艾登扭过头看到的就是这个画面。亚诺鲜活的舌尖,亚诺固体阳光一样的眼睛,亚诺怎么说都不愿意换掉的深蓝色的刺客外袍,亚诺身上法兰西的阳光的味道。他转过身抓住恋人的衣领用力吻上去。

下午三点的阳光是液态的黄金,浸没了车内的每一寸空间。他们的舌头纠缠着,舔舐着对方的口腔。艾登从刺客的嘴里尝到了刚刚那瓶汽水清甜的荔枝味。他退出来,最后在对方嘴唇上碰了一下。

“味道不错。”他舔舔嘴唇说道。亚诺的眼角和耳尖都是红的。
“那个弹珠,”刺客试着转移话题,“有办法取出来吗?”
“那可以试试看。”艾登回答,“虽然我觉得,它也许就只能留在这里了。”

评论(11)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