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balt-131072

极端狂热式法棍受向爱好者
也吃导师组
爱好是胡说八道
一只既会咕咕咕又会喵喵喵的生物
混乱邪恶选手
脑子里充斥着垃圾思维
原谅我吧orz

【ACU/看门狗】现在出门可以捡到刺客吗急在线等(4)



#艾登·皮尔斯(看门狗)/亚诺·多里安(ACU)
#高能ooc预警,ABO设定预警。我流私设,我流背景,我流人物理解,真实xjb胡说八道的典范,同人写手的反面教材,严重流水账预警,请大家食用前注意,吃了不要打人,打人不要打我。
#我知道和上一次更新真的隔了很久……对不起orz,之前去考雅思了,忙完这一阵就可以(接着忙下一阵)更新快一点了……我尽量叭
#时间线是26岁的法棍和39岁的狗哥


对于omega来说,抑制剂丢了可绝对不是什么小事。在一个公共场合进入发情期的omega完全不亚于一颗丢进人群里的神经毒气弹。亚诺曾经因为抑制剂计量不足的缘故体验过半次发情期,痛苦和快感结合的恐怖让他再也没忘记过定时定量地吃他随身携带的棕色药丸。现在丢了抑制剂,他几乎觉出点惊慌失措来——那大概比得上他刺杀后被满城的军队围追截堵。

艾登在一间商店前停下车。亚诺微微探了探头,看见商店入口上方亮着光的牌子:pharmacy。

艾登推开车门。“我去给你买抑制剂。”他说着下了车,“你对气味阻隔剂过敏吗?”
“什么?”亚诺不明所以地反问。
“气味阻隔剂,喷雾……1794年有这个吗?”
“我没有用过。”
“好吧,我想也是。”他摆摆手,“你就留在车上等等吧,不用跟着了。”

亚诺停住了拉开车门的动作。他隔着车窗看见艾登从架子上拿下两只药盒,扫了两眼就迅速付了款出门,回到车上把其中一个递给了他。亚诺打开盒子,看见一只玻璃的小药瓶,里面的白色小药片和他记忆里的完全不一样。

“吃两片。”艾登提醒道。他从另一个盒子里抽出一张被折叠过很多次的纸,打开顶上暖橙色的灯光阅读起来。亚诺从药瓶里倒出四片,准备向以往一样直接硬吞下去,却被艾登抓住了手。

“我说的是两片?”他看着超量的抑制剂皱起眉。
“我需要两倍的剂量。抗药性。”亚诺解释,然而艾登并没有放开他的手的意思。
“现代的抑制剂和1794年的未必是同一个成分。总之,先吃两片,效果不足再加大剂量。”他提议道。亚诺顺从地把另外两片倒回药瓶里,接过他递来的瓶装水咽下药片。艾登松开亚诺的手,回过头又读了读说明书,从盒子里抽出另一只药瓶。

“这个是气味阻隔剂。”他用力摇晃几下药瓶后递给亚诺,“喷在腺体上。如果有疼或者痒的反应记得告诉我。”

金属药瓶的顶端有一个小孔。亚诺试着按动了一下,小瓶子发出“噗”的一声,清凉的液体洒了他满脸。他尴尬地抬起袖子擦掉脸上的液体,把金属的小瓶子挪到后颈腺体的位置,按下了喷嘴。

“多喷几下。”艾登在他身旁提醒道,“阻隔剂会把信息素的味道彻底盖住,也不算太容易失效,大概五六个小时以后再喷一次就好。”

“多谢。”亚诺试探着在车里抽了抽鼻子,确实发现自己的气味淡了不少,现在车里能闻到的只有艾登的信息素了。整辆车里都是暴雨来临前的潮乎乎的味道。

“恕我冒昧,但是……你为什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我妹妹也是omega。”
“那她……”
“她在另一个城市。”

亚诺挺有分寸得没再追问下去。对于大多数家人还健在的刺客来说,冒然打探对方的情况总是会引起警觉甚至敌意,他不觉得在这一点上私法制裁者会是个例外。只是一瞬间他又想起艾莉丝的体重压在他手臂上……亚诺用力甩了甩脑袋。

“没必要担心。你不需要亲自潜入。”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亚诺一跳,让他从混乱的记忆里勉强脱身出来,好一会儿都没反应过来艾登到底在说什么。艾登没往他那边看——他在目不斜视地专心开车。

“你也见过摄像头了。1794年的办法在现在大概不管用。”兼职黑客的收尾人在红灯的间隙里向着刺客的方向转了个头,“我比较倾向于用现代一点的方式来搞定。”

他在说那个名单。亚诺回过神想道。他们现在驱车赶往的是一个帮派的所在地,而艾登名单上的是某个帮派的小头目,自称“鸽子”还是什么的。

“好吧,我承认那是比潜入要简单。”亚诺皱起眉反驳,“但你要怎么让他把知道的信息说出来?”

“你会知道的。”艾登回答。隔着帽檐投影下来一片黑暗,刺客锐利的眼睛依旧捕捉到了私法制裁者脸上隐约的笑意,“下车吧,我们到地方了。”

……………………

艾登想起今天早上,在他和亚诺搭上话之前,亚诺还占着他的床的时候,来自1794年的穿越者把自己团在被褥之间呜咽着,感觉下一秒就会哭出来。他当时还以为只是因为醉宿或者什么原因导致的头疼,现在想想,那大概是因为无法抑制的悲伤。


他帮1794年的穿越者买了抑制剂和气味阻隔剂。这个活他最熟悉不过,毕竟以前妮琪的抑制剂和气味阻隔剂都是他代劳的。这可能是他为数不多的可以提供给妹妹的(正常的)帮助。妮琪作为omega的特质让她比艾登更加细心温柔,而她本人甚至比大部分alpha更坚强。

性别不是区别对待的理由。艾登想。妮琪就是个好例子。

如果亚诺想问,艾登倒是不介意说说他妹妹的事。他在年轻人的疑问里听出了那么点好奇的意思。他自认为自己看人还算是准确,亚诺看起来并不像是会伤害无辜者的类型。更何况妮琪如今远在芝加哥之外,要找到恐怕也得废一番功夫。


但法兰西的刺客先生就此停住了话题。艾登在车辆运转的声音里捕捉到了急促,颤抖的呼吸声。他在行车的间隙里用眼尾扫了一下,看见年轻人惨白的脸,扣在座位边缘的手指和僵硬的身体。这幅样子勾起了他的一点回忆,有关自己的,在莉娜死去之后的状态。在年轻人陷进自己的回忆里之前,艾登开口把亚诺从自己的脑子里拽了出来。

“好吧,我承认那是比潜入要简单。”穿越者愤愤不平地开口,明显是在对艾登的轻视表示不服气,“但你要怎么让他把知道的信息说出来?”


艾登确定对方的注意力确实转向自己以后松了口气。当然,他之前的话也不是无的放矢,那次私人拍卖会说到底只是一群变态和人渣的狂欢,参与者在结束以后就开始大肆炫耀自己的经历,只要有个人问话就立刻跟竹筒倒豆子一样地把自己知道的全都说出来了。自以为做得隐蔽一点就可以逃过私法制裁者?做梦去吧,艾登想。他真诚地希望这帮人可以烂在监狱里,别再污染芝加哥的空气了。

他带着亚诺下车,绕进附近一家隐蔽的小酒吧。“鸽子”的藏身处就在酒吧后面的公寓楼里,在这个位置,艾登可以游刃有余地黑进公寓楼的监控,确认目标的位置,监听他的对话。如果不行,他还可以像上次利用“臭虫”时一样——找一个人,威胁他去给自己问几句话。

“现代科技的便利。我至少可以迅速知道这堵墙背后有几个人。”艾登微笑着展示他手机里的成果。这间酒吧人员相当混杂,聊什么干什么的都有,而他们两个坐的正是最里面,位于监控死角的桌子,正适合讨论各种见不得人的事。

法兰西的刺客不服气地瞪了他一眼,扭过头面向墙壁——也许是光线造成的错觉,艾登一瞬间看见亚诺的眼睛里有光点一闪而过。他环视一圈,四处扫了扫,在他再次眨眼以后,那点光又不见了。

“这后面是条小路,建筑的后门正对着那里。门口没人,但二楼有两个狙击手。其他的我还没发现。”刺客指了指那堵墙,向私法制裁者报出自己的观察结果。这一次轮到艾登大吃一惊了。


“你怎么知道的?”
“是鹰眼。”
“什么?”
“鹰眼……你等一等。”


然后,艾登的视野被一片蓝色覆盖了。墙壁在他面前形同虚设,而所有视线范围内的人都被红蓝两色标得清清楚楚。墙外二楼的位置确实有两个红色的人影。在他又一次眨眼过后,大片的蓝色褪掉了,只剩下那两个人影——它们还是红色的,透过墙浮现在他眼前。

艾登·皮尔斯,芝加哥的收尾人兼职黑客,是一个特别科学的人。他如今年近四十,早已过了会相信超自然生物和现象的年纪,对于一切所谓的超自然现象都抱着怀疑的态度;而现在,他前三十九年深信不疑的世界观终于是噼里啪啦地碎了一地。

这也太伤人了。你们刺客都是这样的吗。

“白色的是无关的人,蓝色是警卫,红色的是敌对者。”刺客还在和他解释,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对对方的三观造成了多大打击,“还有金色的,是刺杀的目标。有鹰眼的话,哪怕目标在人群里也可以标记出来,找人也方便……”

只能靠电子设备入侵监控摄像头的私法制裁者觉得自己急需开瓶啤酒压压惊。

“你们刺客都有这个能力,还是……”
“只有一部分。历史上留名的刺客大部分都是有鹰眼的,比如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大导师。”
“难以置信。”艾登揉了揉额头回答。他现在都还没缓过劲来。
“我看你们的时候差不多也是这个感觉。”1794年的刺客成功扳回一局,“现在还觉得我的办法不管用吗?”
私法制裁者从善如流地举起双手。
“我的错。”

刺客看上去终于是满意了。他往后靠回椅背上,隔着墙壁观察对面的目标。

“我们可以直接潜入进去,狙击手只有两个……”
“是啊,还有一打摄像头。”
“总是有死角的,你自己也说过。”
“别那么心急。你觉得这个怎么样?”艾登突然把手机探到亚诺面前询问。这个行为确实让亚诺疑惑了一瞬,却还是阅读起了屏幕上的内容——一个面部浮肿表情猥琐的男性的图片;帮派成员,非法贩卖毒//品和枪支……底下还林林总总地列了老大一串儿。

“你打算威胁他。”
“聪明。”
“用什么?”
“我可以给芝加哥警署打个电话,给他们说说这家伙藏东西的老鼠窝都在哪。”艾登掂量了一下手机,“现代科技,嗯?”
刺客别过头不说话了。





………………………………………………

和基友聊天:
我:我这人一言九鼎的
我:说没福利就是没福利
我:你看!狗哥连人家后脖子都没摸着!
基友:敲里吗,滚
……
T骨和Clara一见面就先一个吻手礼刷一波好感度,这和狗哥在初次见面时试图吓人并搞得气氛十分尴尬的行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虽然事后道歉了(第一印象已经没了好吗),充分体现出——
狗哥你快四十了还是单身你自己就不能反省一下?
……
努力在剧情里淡化ABO设定的存在感,争取只在两个人谈恋爱的时候凸显出这个设定。
基友:所以你为什么要写ABO呢???
我:………………
我:老子乐意!
……
在比赛中,芝加哥的艾登选手借助“现代科技的震慑”先行得分!亚诺选手不甘落后,以鹰眼技能扳回一局!艾登选手再次使用“手机的特殊用法”和私法制裁者身份再次拉开差距!现在的比分是二比一,法兰西的刺客选手暂时落后!
(什么玩意儿……)

评论(17)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